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教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柳旭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7:11  |  查看次数:[]

柳旭辉:中共党员,教授,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声乐》等课程的教学与民族民间音乐的研究。在《中国音乐学》《音乐创作》等权威及各类其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发表歌曲作品数十首。主持、参与省级研究课题6项,获甘肃省“敦煌文艺奖”、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奖”、省广电厅“电视文艺奖”、张掖市“社科成果奖”、河西学院“教学优质课”、“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科研获奖统计:
一、         科研
(     一)论文(部分)
1     .《高校素质教育如何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发表于《中国青年报》之“大教育时代”2003年3月8日
2     .《让民族音乐教育走入高师音乐教育课堂》发表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03年第一期
3     .《声音、形象与表演》发表于《大舞台》2009年第5期
4     .《再论声乐教学中的新型师生关系》发表于《北方音乐》第七期
5     .《女性爱情的悲剧》发表于《黄河之声》2012年第12期
6.     《甘肃中部兰州临洮地区庙宇祭祀音乐考》发表于《河西学院学报》     2012     年第     1    
7.     《浅议王志信民族艺术歌曲的创作特点和艺术特色》发表于《音乐创作》2012年第6期
8.         娱乐的仪式——河西宝卷念唱活动的意义阐释     》发表于《中国音乐学》2012年第2期
9.     《高校艺术实践教学创新及质量评价模式探索》发表于《大众文艺》2015年第4期
10.     《裕固族民歌中的感恩思想》发表于《北方音乐》2015年第1期。
11.     《试论河西宝卷与常州宝卷的同宗同源》发表于《北方音乐》2015年第3期下。
12.     论文《张掖民歌的发展及特色分析》发表于《北方音乐》2017年第8期上。
(二)科研项目
1.2005     年,参与的《曲式与作品分析》课程获校级重点课程,校级精品课程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本人均排名第二。
2.2008     年12月,主持的教学改革项目《中国民族声乐教学与民歌演唱的实践与研究》获校级立项。(重点支持)(2011年11月已结项)
3.2011     年5月,《     音乐学院实践教学创新(含毕业论文)及质量评价模式探索》获校级教学方法改革立项。     (     HXXYJG-2011-021) (2012     年12月已结项)
4.2011     年9月,《伦理学视阈下的裕固族民歌研究》获省教育厅课题立项。(编号1109B-03)
(三)教材、专著
专 著     《西欧八大著名歌剧作品赏析》2011年8月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
二、获奖及荣誉称号(部分)
1.1999     年,获甘肃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2000     年,歌曲《心中的太阳》获甘肃省广电厅2000年度“电视文艺奖”三等奖。
3.2007     年,歌曲《神奇的丹霞》发表于《张掖日报》,并入选VCD《枣乡临泽》,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2009年入选全国百首优秀乡村歌曲。
4.2009     年8月,获第五届“青春中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原创歌曲”一等奖。(省文化厅、团省委)
5.2009     年12月,歌曲《神奇的丹霞》获第六届“甘肃敦煌文艺奖(音乐类)”三等奖。(独立)(省委、省政府)
6.2013     年1月,获第十三届甘肃省社科成果奖三等奖。(省委、省政府)
7.2017     年3月, 获第四届张掖市社科成果奖二等奖。(市委、市政府)

 

上一条:公兰英 下一条:王文仁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