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活动预告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声乐汇报音乐会预告导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18:15  |  查看次数:[]

2019届毕业生声乐汇报音乐会预告导言

音乐学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声乐》便被确定为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的骨干课程。经过多年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声乐教研室立足自身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声乐专业队伍的整体优势,不断探索声乐教学规律,紧紧围绕“强调基础训练、拓宽文化视野、注重艺术实践、培养演唱能力”的教学理念,以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实际出发,按音乐学院“能教、擅演、会编”的人才培养目标,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击成绩,为省内外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专业人才。

通过近二十年的建设,《声乐》课程建设逐渐完善,学生声乐授课方式和考核方式大胆改革。从小组课到一对四,再到一对二、一对一等形式。通过三学期声乐考核综合成绩,最终确定占比50左右的一对四、占比40%左右的一对二,占比10%左右的一对一学生名额,也最终形成了这三种授课方式。即符合音乐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又通过三种不同授课方式激发学生声乐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学习竞争意识。同时,教研室每学年定期举办“声乐主修生专业汇报”和“声乐方向毕业生汇报音乐会”等活动。学院更是大力加强毕业生毕业设计制度的完善,对优秀设计节目进行展演。通过各类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声乐学科发展,更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学习热情,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舞台表现力,提高学生的艺术心理素质,锻炼学生对舞台的实际掌控能力和实践演唱能力。

为学生们搭建艺术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舞台表现力,提高艺术心理素质,锻炼学生对舞台表演的实际掌控能力和实践演唱能力,促进学院声乐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展示学生艺术才能,激发学生学习声乐专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进取的热情促进相互学习、增进交流,督促师生不断提高声乐教学水平和演唱能力,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特举办“2019届毕业生声乐汇报音乐会”。

音乐会将有6位同学为大家一展歌喉,展示学习成果。我们预祝每位同学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为大家奉献精美的声乐盛宴。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舞台展示环节安排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