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祁连学术月”外请专家专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41  |  查看次数:[]

2022年6月16日,香港教育大学杨阳教授应河西学院音乐学院“第二十二届祁连学术月活动系列讲座”之邀,于下午16时30分在腾讯会议作《音乐教育研究设计实例分析-问卷调查》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河西学院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张鑫副教授主持。

杨教授介绍,问卷调查研究英文对应术语为Survey Research。在做问卷调查之前通常需要预先考虑的问题包括:进行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打算如何利用收集到的调查数据?根据上述需求,计划采取何种类型的问卷设计杨教授从个人的研究经验告诉我们,问卷调研突出的优缺点,大家可以根据研究的需要灵活选择,以避免其局限性对研究产生过多负面影响。

 

精彩纷呈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之久,但大家意犹未尽,全院师生从中了解了音乐教育研究中如何做问卷调查,未来的教育研究学习掌握这种高效常用的研究方法。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祁连学术月”外请专家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演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