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甘肃省歌舞剧院名演员走进音乐学院课堂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1:50  |  查看次数:[]

为贯彻实施《河西学院与甘肃省歌舞剧院共建音乐学院框架协议》,启动音乐学院与甘肃省歌舞剧院合作培养创新性艺术人才有关事项,落实“名编剧名演员进课堂”活动,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河西学院演出期间,以河西学院音乐学院校友、甘肃省歌舞剧国家一级演员薛鹏新为代表的一批名演员走进音乐学院课堂,进行了四场声乐、舞蹈教学公开课,对音乐学院声乐、舞蹈专业的同学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舞蹈公开教学于11月29日和30日上午在河西讲堂进行。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舞蹈方向学生向《丝路花雨》剧组展示了基本技能技巧和音乐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教学剧目《裕固风华》第三幕“传说”。《丝路花雨》主要演员就音乐学院学生舞蹈基本功训练和《裕固风华》演员的舞台表演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展示了古典舞、民族民间舞技能技巧和剧目组合。

 

声乐公开教学于11月29日和30日下午在音乐厅进行。甘肃省歌舞剧院声乐演员薛鹏新、魏娜、陈涛分别与音乐学院师生就声乐演唱与舞台表演进行了交流,对十多位同学的演唱进行了现场指导。甘肃省歌舞剧院、音乐学院领导对公开教学进行了全过程督导。

本次“名编剧名演员进课堂”活动,是音乐学院与甘肃省歌舞剧深度合作的开始,双方一致表示,在《河西学院与甘肃省歌舞剧院共建音乐学院框架协议》的指导下,将继续开展更广泛的务实合作。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李岚华教授2018届毕业生声乐汇报音乐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张鑫老师荣获首届“一带一路中白青年国际艺术节”钢琴组比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