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河西学院音乐学院的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张掖师专艺术教育教研室;1999年在艺术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张掖师专艺术教育教学部;20007月成立张掖师专音乐系,同年招收音乐教育专科生。20015月张掖师专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河西学院,原张掖师专音乐系更名为河西学院音乐系;音乐系于2004年招收音乐学本科生,2010年招收音乐表演本科生;201011月更名为河西学院音乐学院,2015年招收音乐表演舞蹈方向本科生。自建院以来已毕业学生1428人。1993818日《中国教育报》做了题为《张掖师专结合学校实际实施艺术教育》的报道;19946月,教育部体育艺术司全国学校艺术教育检查团题词美育天地,教师摇篮200012月,原张掖师专艺术教育教研室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音乐学院现开设音乐学、音乐表演两个本科专业,声乐、器乐、舞蹈三个专业方向,设置有声乐、器乐、理论和艺术实践教研室;学院现有教职工32人,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讲师12人,助教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19名,现有在校生575人。

学院建设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重点课程4门;建设省级科研平台1个、校级科研平台1个;教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项;省级教学科研课题30余项,校级教学科研项目5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CD专辑20余部(辑);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歌曲300余篇(首),其中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教师获省部级、地厅级教学科研、艺术赛事奖项80多人次,校级奖励100余人次;学生参与地厅级以上各类比赛800余人次,获奖500余人次,并先后获得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第九届全国校园春节晚会银奖。

学院自创教学剧目歌舞剧《裕固风华》,先后被列为“甘肃省高校美育教育舞台示范精品”“河西学院舞台艺术创新工程”“高雅艺术进校园省内高校巡演剧目”,在省内高校、市县区巡演,并亮相全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舞台,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热烈反响,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凤凰网、大公报、中国新闻网、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甘肃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新闻网、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兰州晚报等多家媒体先后对剧目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