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原所长乔建中先生考察指导音乐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11:56  |  查看次数:[]

7月29日, 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原所长、西安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乔建中先生,中国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中国音乐研究所所长黄虎博士一行6人,应邀前来考察、指导我院工作。

乔建中先生详细了解了音乐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办学特色方面的情况。学院领导紧扣我校“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办学发展目标和学院“能教、擅演、会编”的人才培养目标对音乐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

随后,乔建中先生一行走进音乐厅、教室、琴房、实训室,对我院基础设施、办学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乔先生指出,虽然河西学院音乐学院的办学条件相对薄弱,但学院艺术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能够争取到三个国家级艺术学项目,实属不易。希望学院做好、做足河西文章,鼓励和支持更多的老师研究河西民间音乐、裕固族民歌和敦煌乐舞,继续在办学特色上下功夫,以此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之前,在乔先生带领下,由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西安音乐学院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河西学院河西走廊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联合组成考察组,对裕固族原生态歌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28日下午,我校教务处长赵柱赴黄虎处长住处,两人就音乐学学科建设、教学管理、艺术实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著名青年舞蹈家王亚彬老师为音乐学院教学剧目做现场指导 下一条: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焦山林应邀来音乐学院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