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河西学院教学研究项目《基于舞台实践的<视唱练耳>课程考核改革的探索与研究》结项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11:59  |  查看次数:[]

发表时间:2017-6-27

6月22日晚,“河西学院教学研究项目基于舞台实践的<视唱练耳>课程考核改革的探索与研究》音乐会”在音乐厅举办。河西学院副校长张汉燚,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政法学院、音乐学院、张掖市音协负责人,音乐学院全体老师与学生500余人欣赏了音乐会。

项目主持人殷志华副教授精心设计了十四个节目,包括了不同风格、不同时代作曲家创作的作品,既有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和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军队进行曲》又有美国著名歌手迈克杰克逊的《Beat it》;既有亨德尔的清唱剧《弥赛亚》中混声四部合唱《哈里路亚》, 又有流行歌曲 《梨花又开放》改编的三声部女声小合唱。整场音乐会设计精心、巧妙,让听众感到了“视唱练耳音乐会”这种考核形式的独特魅力。

《视唱练耳》是音乐类专业的基础必修课程。作为河西学院重点课程,过去长期采用的考核方式是笔试或面试。此次音乐会将《视唱练耳》的课堂教学空间延伸到了排练室与音乐厅,从以老师为主导的课堂讲授与练习,转为教师参与、学生集体创编与自主排练、演出的教学实践形式,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上一条:音乐学院积极开展中小学舞蹈课程试点教学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