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赴大满镇中心学校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7:26  |  查看次数:[]

10月13日,音乐学院师生赴张掖市甘州区大满镇中心学校开展“和谐校园 放飞梦想”校园文化艺术节高雅艺术进校园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系列活动。学校教务处、音乐学院,张掖市音协、戏剧曲艺舞蹈家协会,甘州区教育局、大满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大满镇中心学校师生和家长8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学院祁连艺术团师生表演了舞蹈《顶碗舞》《阿酷卓巴》,民乐、管乐合奏《武动灵韵》《西路军魂》《战马奔腾》,男、女声独唱《让我们舞起来》《祖国慈祥的母亲》等代表节目。

 

    大满镇中心学校学生展示了由音乐学院师生帮扶指导的非遗表演《龙腾狮跃庆盛世》,舞蹈《花开新时代》《快乐大风车》《和谐中国梦》,合唱《送别》《春晓》葫芦丝合奏《康定情歌》电子琴合奏《小星星》等美育教学实践成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大满镇中心学校打造了具备一定规模、高质量的特色校园文化艺术品牌,给学生提供勇于展现自己才能和学习交流的美育成果展示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具有代表性、届次性、品牌性和可延续性的特点,让少年儿童在校园艺术节这片沃土上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近年来,音乐学院对大满镇中心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重点支持和服务,引导学校加快美育教学改革,落实教会、勤练、常赛(展)先后开展了《地方非遗舞蹈》《少儿合唱》《葫芦丝演奏》等课程教学,“依于心 游于艺”班级合唱、“非遗之美”校园集体舞、“艺术之乐 展现梦想”葫芦丝乐队和红色经典音乐舞蹈作品赏析等实践活动,参与指导合唱、电子琴、舞蹈社团建设,组织开展了美育师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少儿合唱教学能力提升、小学教材歌曲伴奏与弹唱等专题培训和教研展示交流等活动。

 

 

上一条: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河西学院音乐学院举办艺术交流系列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二十三届祁连学术月外请专家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