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张鑫老师荣获首届“一带一路中白青年国际艺术节”钢琴组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1:53  |  查看次数:[]

10月3日,首届“一带一路中白青年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张鑫获得钢琴组比赛一等奖。

本届艺术节由白俄罗斯文化部、白俄罗斯教育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主办,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及其孔子学院共同承办,共设“中白青年音乐大赛”、“中白青年艺术家音乐会”、“中国油画展”、“中白青年艺术文化教育高峰论坛”和“舞动白俄罗斯艺术之旅”等系列活动。

在中国进行的初赛和复赛后,张鑫老师进入了本届艺术节音乐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环节。张鑫老师以一曲《舒伯特奏鸣曲》通过了淘汰率达50%的半决赛,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张鑫老师选择了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夕阳箫鼓》作为演奏曲目。凭借扎实的艺术功底、高超的演奏技巧和优异的临场发挥,张鑫老师不仅让现场的多国观众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艺术魅力,也打动了来自多个国家的专业评委。最终,张鑫老师获得本届艺术节音乐大赛钢琴组一等奖。

随后,张鑫老师还代表中国杰出青年艺术家并以河西学院教师的身份,参加了在白俄罗斯国家艺术厅举办的中白“一带一路”专场音乐会。在“中白青年艺术文化教育高峰论坛”上,张鑫老师围绕“一带一路”、钢琴演奏艺术和音乐教育等主题参与了讨论。

白俄罗斯位于东欧,具有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历来与中国保持友好交往关系,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上的重要国家。据本届艺术节的中方负责人称,借助“一带一路”战略,“中白青年国际艺术节”自今年起将每年举办,目的是促进两国文化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扩大彼此间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加强中白两国艺术机构、教育机构的相互联系,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甘肃省歌舞剧院名演员走进音乐学院课堂 下一条:著名青年舞蹈家王亚彬老师为音乐学院教学剧目做现场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