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2:02  |  查看次数:[]

3月30日下午,音乐学院王文仁教授在音乐楼会议室做了“艺术人类学的学术视野--谈参加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会议之收获”的学术报告,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王文仁教授与师生分享了其参加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会议的收获,解读了如何用人类学的方法和理论来进行音乐研究,为教师的学术研究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3月30日晚上,河西走廊民俗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李建宗博士,在音乐楼会议室做了“小地方大社会--村落社会的音乐文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音乐学院书记兼副院长王文仁教授主持。李建宗副教授在报告中概述了关中文化区与关陇文化的关系,分析了以“俗化”为特色的通渭小曲和入围“非遗”后通渭小曲注重雅化的表演,对如何研究音乐中的文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3月31日下午,音乐学院张宁副教授在音乐楼会议室做了“观SXW三校学生五项全能比赛有感”的学术报告。她与音乐学院师生分享了其观摩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和武汉音乐学院三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五项全能比赛的所见所想,并针对音乐教育专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法等问题与全院教师进行了讨论。

音乐学院举办的这三场学术报告拉开了第十七届“学术活动月”序幕,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和艺术交流氛围。本届“学术活动月”系列学术报告也是我校贯彻落实2017年甘肃省学校美育工作“一节一赛一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刘文荣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图书馆、音乐学院联合举办库克数字音乐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