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祁连学术月”外请专家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1:21  |  查看次数:[]

521日,音乐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原舞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南影视艺术学院舞蹈学科带头人金秋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宋词中的乐舞艺术》的学术讲座,音乐学院师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金秋教授从宋词中的宋代歌舞概况、宋词中的宫廷礼仪乐舞、宋代中的传统经典乐舞、宋词中的民间乐舞、宋词中的乐舞伎人、宋词中的宋代歌舞表演特点、宋代歌舞在中国舞蹈史上的地位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金秋教授的讲解生动幽默、引经据典,使师生们对宋词中的乐舞和宋代舞蹈史有了全新的认知和感悟,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音乐学院第21届“祁连学术月”系列活动第三场学术讲座。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在舞蹈理论教学和舞蹈学术研究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学校音乐厅改造升级完成 首场汇报演出上演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祁连学术月”外请专家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